本科专业

测 绘 工 程

  本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综合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设有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博士点,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等硕士点。本专业培养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建设、城市与工程测绘、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应用,以及在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等领域从事生产、科研、管理、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控制测量学、大地测量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摄影测量学、遥感与图像处理、工程测量学、海洋测绘、地理信息系统(GIS)原理与应用、地籍测量与土地管理、全球卫星定位(GPS)技术与应用、电子地图及其应用、虚拟现实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数字测图实习、控制测量实习、摄影测量实习、工程测量实习和毕业设计等。
学生具备地面测量、海洋测量、空间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空间信息采集、处理、表达及应用的基本能力,尤其在工程与工业测量、大型工程安全监测与管理、影像信息处理、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及计算机应用等方面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毕业后主要就业单位:

  近三年毕业生供需比超过110。毕业后可在城建、土管、房产、土木、水利、电力、交通、等部门从事研究、设计、生产、管理等工作,或在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