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1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申报的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成功获批。该专业属于测绘类工科专业,学制4年,将于20209月招生。

据悉,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是顺应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遥感科技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而成立的符合国家新工科发展战略的测绘类新专业。该专业的培养目标是面向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遥感与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需求,培养具有爱国精神、可持续发展理念、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具有“基础宽、实践强、学风好、品德优”的特点,具备数学、计算机、外语、经济、环境、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基础,掌握遥感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空间信息获取、处理、分析和应用的专业知识,具备解决遥感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能胜任遥感技术及应用、摄影测量技术及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卫星定位导航、资源环境调查与应用、水利水电工程和土木交通工程的监测与应用等领域的生产、设计、开发、研究、教学及管理工作,具有继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