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与工程系成功获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71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发文公布获批的2020年江苏省工程中心。我院测绘科学与工程系成功获批“江苏省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评估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作为我校唯一推荐项目在江苏省24所高校中突出重围成功获批。

江苏省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评估工程研究中心围绕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平衡、水环境污染和水旱灾害频发等问题,研发“空--地一体化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与评估”大数据平台,开展水资源环境时空信息智能提取、应急监测与灾害预警等关键技术攻关,力争在35年内建成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水资源环境遥感监测和评估工程中心,培养一批水利遥感多学科交叉创新人才,形成面向全省、辐射全国的水资源环境遥感“产学研用”特色方向。

近年来,河海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系围绕现代水利信息化、水资源环境保护、重点/重大工程安全等对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迫切需求,攻克了重大基础设施监测预警技术难题,制定了测量行业规范与技术标准,引领了河湖长制监管体系建设,已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该中心的获批是测绘科学与工程系发挥天空地一体化水资源环境精准监测与评估等技术优势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