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李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2411



2018818-19日,北京化工大学李伟教授应我院测绘系副主任苏红军副教授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李伟教授作了《基于深度学习的高光谱图像分类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相关课题组进行了座谈交流。苏红军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测绘系相关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和座谈会。

李教授首先介绍高光谱遥感数据的特点和神经网络算法的原理,随后从“样本-特征-分类器-多源数据融合”四个层次提出了高光谱遥感分类方法体系,构建了基于像素对特征、区域多样化、patch-to-patch、激光雷达等多源遥感数据融合等的高光谱遥感影像分类方法,展示了将深度学习算法用于高光谱遥感影像分类的系列研究成果。讨论环节,李伟教授耐心地对大家的提问进行解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

李伟,教授,博导,现任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等。长期从事遥感图像分析的研究。在模式识别及影像处理相关领域权威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110余篇(SCI检索期刊论文60余篇),其中7篇第一或通信作者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