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科学与工程系赴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11浏览次数:1085


201739日,我院杨英宝副院长率测绘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代表一行12人,赴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调研,双方就加强科研合作、强化研究生联合培养、加大合作力度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院长兼书记刘建东、副院长佘继红、测绘地理信息分院院长孙希莹及相关技术人员出席座谈会。

刘建东院长对河海大学测绘系领导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是省内规模较大的主要从事地球物理勘察、地质信息化等业务的综合性地勘单位,近年来先后与相关科研院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目前勘查院正重点关注高光谱遥感技术在地质勘查、土壤重金属污染识别、污染溯源等方面的应用,非常期待与河海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系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交流,开展联合攻关。

杨英宝副院长对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院在测绘遥感、地质工程和地理信息技术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河海大学的测绘学科特色鲜明、实力突出,近年来在精密工程测量、变形监测与安全监控、数字摄影测量、高光谱遥感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非常期待双方能够在科研项目攻关、研究生联合培养、企业工作站等方面深入合作。

河海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代表黄腾研究员回忆了前期与省地勘院合作的愉快经历,并表示河海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特色是学校和企业共同培养,特别注重夯实实践能力、培育创新能力、提升竞争能力,培养模式优势显著,希望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省地勘院副院长佘继红对此表示赞同。

座谈会上,河海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徐佳介绍了测绘学科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测绘地理信息分院院长孙希莹介绍了地勘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测绘地理信息分院目前关注的重点方向。座谈会气氛热烈,双方就相关问题和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交流增进了双方单位的相互了解,也为河海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系与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在科研项目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