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系青年教师连续荣获国内外著名期刊最佳审稿人荣誉

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703

    日前,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地球科学与遥感分会(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在IGARSS 2017国际会议上公布了IEEE GRSS三大期刊(IEEE TGRS、IEEE JSTARS、IEEE GRSL)2016年度最佳审稿人名单,我院测绘科学与工程系苏红军副教授入选IEEE JSTARS 2016年度最佳审稿人(共5名)。此外,苏红军副教授还入选了《遥感学报》2017年度“突出贡献审稿人”和《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15年度“优秀审稿专家”等。此前,测绘科学与工程系薛朝辉博士曾入选IEEE JSTARS 2015年度最佳审稿人。
    据悉,IEEE JSTARS是IEEE协会主办、IEEE GRSS协办的遥感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其全称为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s and Remote Sensing,目前该期刊影响因子IF为2.913,为地学二区SCI期刊。《遥感学报》是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环境遥感学会主办的中国遥感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学术期刊。《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等共同创办,是集计算机图像图形高科技理论、技术方法与应用研究成果产业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学术期刊。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加大青年教师人才培养力度;测绘系通过知名教授传帮带、全系学术沙龙、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拓展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