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经天纬地”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696

2016524-25日,应测绘系遥感与空间信息工程研究所苏红军副教授邀请,国际知名高光谱遥感专家、SPIEFellowIEEE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s and RemoteSensing (JSTARS)主编、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工程系(Department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USA)杜谦(JennyQ. Du)教授访问我院。访问期间,杜谦教授作了学术报告并与相关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24日下午笃学楼107报告厅,杜谦教授作了Low-rankand Sparse Representation for Hyperspectral ImageAnalysis”的学术报告。苏红军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我院测绘系和地信系相关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上,杜教授围绕低秩、稀疏表示等新型机器学习方法及其在高光谱影像分析中的应用进行讲解。杜教授从高光谱数据出发,介绍了高光谱遥感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方法,并重点就低秩、稀疏表示等方法在高光谱影像分类、目标检测、异常检测等领域中的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讨论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对此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杜教授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作为IEEEJSTARS的主编,杜教授对论文发表期刊的选择、论文撰写和投稿的技巧给同学们做出了指导。

25日上午在笃学楼1020会议室,杜谦教授与测绘系相关师生进行了座谈。双方在联合培养研究生、青年教师访学、科研项目合作、未来合作方向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杜教授针对科研项目进展、学术论文撰写、期刊选择与投稿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杜教授的此次学术交流,不仅让同学们对当前高光谱遥感的前沿研究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还进一步推进了我院相关学科与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深入合作,为今后联合申请项目、合作培养研究生、联合开展遥感野外试验等领域的合作研究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