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经天纬地”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179

为拓宽学生视野、活跃科研思维和氛围,促进青年教师间的学术分享与交流,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64月起开始举办“经天纬地”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2016420日下午2点,第一期学术沙龙邀请本院测绘系蒋弥老师做了题为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及其在地球观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考虑到在座师生来自不同的专业,蒋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InSAR技术的发展基础以及应用场景和意义;详细介绍了他在博士阶段所做的关于InSAR技术的研究工作,从InSAR技术相比传统遥感技术的优势讲到其实际应用,直观地展示了其应用效果;最后介绍了InSAR技术在地球观测中的应用实例,包括实际监测南京河西地区建筑群的变化、香港地区的监测等等,为参加沙龙的师生清晰地展示了InSAR技术在实际应用和生产中的巨大潜力。最后,进入到了沙龙的提问互动环节。在座的师生们提出了关于InSAR技术算法改进以及其精度提升方面的问题,还探讨了其数据的长时间序列可应用性,在地质、土壤监测方面的可应用性等问题。整个互动环节节奏紧凑、气氛热烈。本次沙龙共有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InSAR技术的了解以及促进了地学院不同学科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