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学徐培亮教授学术报告 ——地学大讲堂2018年系列学术报告之四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319

    2018417日,日本京都大学徐培亮教授应我院何秀凤教授邀请,来访我院学术交流。徐培亮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大地测量学专家,是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大地测量学博士,于1989年获武汉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大地测量学博士学位,长期在国外从事研究工作,先后在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和日本京都大学工作。现任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理论大地测量委员会主席,大地测量杂志(Journal of Geodesy)编委,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联合会(IUGG)代表,已在国际著名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

    徐培亮教授的报告题目是《高频GPS PPP及其在地震波测量中的应用》,徐教授从GPS地震学的背景,现阶段的GPS地震学的实验设计、实验进展,高频PPP技术在测量地震波的应用以及短周期PPP的误差分析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为大家提供了一种短周期PPP精度提高的方法。报告后徐教授对多位老师及学生的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会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