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陈永奇教授学术报告 ——地学大讲堂2018年系列学术报告之六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830

    201854日和7日,香港理工大学终身教授陈永奇教授应何秀凤教授的邀请访问我院进行学术交流。陈永奇教授长期从事测绘科学与技术的教学和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工程测量、大地测量、海洋测绘、地壳变形和地球动力学、综合导航、卫星定位、InSAR、高分辨率卫星影像成图等。先后在测绘科学与技术教学及研究领域出版了六本专著和教科书,发表了350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他在GNSS数据与变形监测数据处理等领域取得了世界公认的学术成果,在国际上被誉为“现代形变处理之父”。

    陈永奇教授两次学术报告的题目分别是《如何写好英文文章》和《电离层对GNSS定位影响的研究》。在54日的报告中,陈教授首先将英文文章的结构分成几个脉络向我们进行详细的介绍,随后他又举出一些具体的写的成功和失败的文章例子进行对比,让我们充分了解到英文文章需要注意哪些地方,最后在同学的提问下,陈教授又分享了他自己在写英文文章时的经验,令在座的同学们获益良多。在57日的报告中,陈教授讲了电离层对GNSS定位的影响,他通过自己进行的一些项目的研究以及实验的探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清晰的图表,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电离层是如何对GNSS定位产生影响的,报告结束后,陈教授耐心对大家的提问进行解答,此次报告会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