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星导航中心王前博士学术报告 ——地学大讲堂2018年系列学术报告之三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40

    201843日,北京卫星导航中心王前博士应何秀凤教授邀请访问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王前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接收机设计、组合导航等,长期从事卫星导航系统的总体设计和应用管理工作,对系统的信号体制、信息编排、运行机理以及应用拓展有深入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多个相关国家级课题的资助,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被SCI/EI检索10篇。

    王前博士学术报告的题目是《矢量跟踪方法在北斗导航中的应用》,在报告前半部分以简单通俗的语言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者的角度为我们讲述了北斗建设的“三步走”战略。随后详细讲述了矢量跟踪方法的原理,以及该方法在导航系统中相比较传统的方法的优势,比如能在微弱的信号中能降低载波频率的跟踪误差等。报告最后讲述了自己后续工作的方向。报告结束后,王前博士对大家的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此次交流会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