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861

    2017年9月22日至23日,“中海达”杯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在淮海工学院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知名大学在内的10余所高校、50余支队伍、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我院杨英宝副院长、岳建平教授、李浩教授、苏红军副教授带领由测绘系和地信系共同组成的六支参赛队参赛,并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优胜奖1项;李浩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全省仅四家)。
    大赛面向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学科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共设有创新开发、创新设计、创业计划类等三大竞赛类别。凭借前期精心准备、现场激烈角逐,河海大学代表队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平行摄影序列影像勘探洞地质编录信息系统》获研究生开发组特等奖,《基于三维激光扫描的复杂零部件加工精度检测系统》获本科创新设计组一等奖,《景点攻略APP》获本科创新开发组二等奖,《地铁隧道病害智能检测服务系统》和《河道工程综合巡查监管系统》获研究生创业计划组二等奖,《基于图像匹配的自动驾驶定位方法研究》获研究生创新设计组优胜奖。本次大赛的成绩既是对河海大学测绘学科新型学生培养模式的肯定,也体现了“双一流”背景下河海大学学生培养的成效。


    据悉,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新技术应用专委会和淮海工学院承办。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加强学科之间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