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谱遥感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447

    2017年12月16日-17日,“高光谱遥感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举行。受测绘科学与工程系邀请,IET Image Processing副主编、比利时根特大学廖文志研究员,IEEE JSTARS副主编、中组部青年千人、中山大学李军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赵永强教授,IEEE JSTARS副主编、深圳大学贾森教授,武汉大学袁强强副教授以及中山大学贺智副教授等访问我院指导工作,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17日上午,在笃学楼107会议室举行了6场学术报告。测绘系副主任苏红军副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我院杨英宝副院长、测绘系和地信系部分老师以及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根特大学廖文志研究员围绕多源数据融合作作报告,探究了高光谱影像与高空间分辨率影像、雷达数据融合的若干方法,并将其应用于香蕉病虫害监测与苹果挫伤检测中。中山大学李军教授利用微博与遥感影像数据相结合,以武汉市降水与城市扩张为例,阐述社交媒体在遥感影像解译中的作用。西北工业大学赵永强教授则从低秩的角度探究高光谱影像重构的若干关键问题。深圳大学贾森教授讲述了密度聚类的高光谱遥感降维方法,以及超像素在高光谱遥感影像分类中的应用。武汉大学袁强强副教授介绍了深度学习在遥感影像去噪、数据融合、全色锐化以及PM2.5反演中的应用。中山大学贺智副教授基于三维经验模态分解特征,研究了高光谱遥感多任务学习的分类方法,探讨了3D-EMD的空-谱联合高光谱影像特征提取方法。讨论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与六位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此次论坛邀请多名高光谱遥感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师生作报告,旨在进一步促进我院与国内外高光谱遥感相关领域学者的交流合作,对于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项目联合申请等具有一定的意义。